阿魚

【4:00】我英:爆豪胜己(乙女)、轰焦冻(乙女)

爆豪胜己*

“胜己,再见了。”鹆魚满脸污血却还强硬挤出一抹笑,“我要离开了。”

  ————

  乌云密布,天空在战后的硝烟中下起了小雨,不痛不痒的雨滴洒在每个人身上,空气中的烟火气被血腥覆盖,破败不堪的战斗场上无一色彩。

  生命流转之际,鹆魚的思绪被穿回十几年前,蛛丝细腻的记忆在脑海浮现,所有人的面貌在记忆中格外模糊,不论是婴儿时期还是孩童时期,少年时期,还是现在,胜己的身影从未在自己面前消失过。可如今,自己却要在他面前消失了。

  比雨滴大的液体洒落在鹆魚脸上,这才将鹆魚的思绪神志拉回现实。

  “为什么哭?”鹆魚的力气已经支撑不起一点声音,“是因为伤口很疼吗?”

  鹆魚知道不是,是因为即将到来的离别。

  鹆魚想过千千万万种离别方式,无人的时候,最焦躁的时候,最寒冷的时候,或者最残忍的时候,这无一不同的就是——与胜己道别的时候。

  该怎么道别?

  要说“我爱你”吗?

  要说“再见”吗?

  要与他接吻吗?

  还有多长时间呢?

  但鹆魚考虑的更多的是自己死后,胜己能记得她多久?

  一辈子?可这样会耽误胜己一辈子。

  几年?或许这样更好,但真这样,心不知道该碎还是为他走出自己的死亡而高兴。

  胜己会爱上别人吗?爱上什么样的人?

  胜己摇摇头,无力又苍白的动作,让鹆魚心头一紧。

  他现在在哭,不是因为过度的难以忍受的疼痛。

  是因为我。

  胜己的脸已经毁了大半边,手臂也受到了不可挽救的伤害。血液浸湿了他的战斗服,金色散落的头发挡住了他的赤色眼眸,我看不清他的脸。

  临走之前我还想,还想看见你的脸,这最后一面,一定会一定会一辈子刻在我心里,刻在我的细胞里,刻在我的脑海里,刻在我的生命中。

  我要胜己你,在我生命里,在我嘴唇上,在我的身边,在我的记忆里,我要我们形影不离。

  但是真是太遗憾了,你这辈子最好的十几岁年华被我霸占,我却不能和你有个家。未来你也要好好地活着,要做最厉害的英雄,去保护你想保护的一切吧。

  “这是最后一面了哦。”我咽了咽喉咙,这味道真是一言难尽,苦涩、青春、不舍、恐惧、无力和愤怒,这些无关紧要的感觉被一种名为“爱”的感情覆盖,胜己抱着我几近残废的身体,不舍地哭着,为什么呢?

  他爱我。

  他舍不得我离开。

  我也不想。

  “我爱你,”胜己堪堪开口,我看见他的眼神,在怜悯我吗?不,是爱,以前我也用类似的眼神看向他,他总以为是怜悯,可是不是,我很心疼他。如今我也明白了,这个眼神这么容易让人误会。

  这种眼神好暧昧。我舍不得这一切。

  声音、目光、温度、触碰、礼物还有爱。

  这些无价,万金难买,因为这是我爱人赠予我的。

  温暖。

  “胜己,胜己…”

  我真想一直叫他的名字,我不想这么错过,我不想生命结束,更不想他伤心。

  我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,我们的生活,上辈子,上上辈子,上上上辈子,我们都没有好结局,今天也是。

  胜己捧住我的脸,他的声音已经沙哑了,带着一丝抽泣的感觉,“我要接吻,我要和你接吻。”

  我眨眨眼,眼泪夺眶而出,他说:“就连眼泪都比你的温度高。”

  “因为我最后一次流泪了。”我还是那样装作轻松的样子,不想让胜己担心。

  胜己的眼泪像坏掉的水龙头,眼泪止不住地掉,我头一次觉得,闪闪发光的人掉入淤泥之中依然干净无暇,眼泪也不会融入淤泥里,他身上的每一处,都熠熠生辉。

  胜己的哭泣更加剧烈了一点,他慢慢俯下身子,我没有立即闭眼,我想记住他在我生命最后的任何。

  胜己眉头紧锁,似乎是压到了伤口,我感觉到他的手渐渐将我托起,我更加靠近他的胸口。

  湿热的嘴唇覆盖上我的眉心,他一路向下轻吻,直到我的嘴唇上他停下来了,没有动作,就这样贴着,我感受到他的气息和温度,我愈发不可收拾地觉得心痛。我一点都不想离开他,我很爱很爱很爱很爱胜己。

  我轻动眼睫,胜己的吻慢慢加深,我想永远停留在这一刻。永远永远。

  终于我们分开了。

  “我好爱你,”我慢慢说道,怕他听不清任何一点点,“我好爱好爱你,胜己。”

  胜己死咬着嘴唇,我眼见着他咬出血,我再不能,再不能见到他了。

  他的生活百态,他的情绪各色,他的成长和未来。将永远不会再有我的影子。

  我知道他会走出来,可我一定会心生妒忌,我一定也会为他高兴,我不想他忘了我,也不想他活在这段痛苦的回忆中。

  “但是你要好好生活,”我艰难地抬手抚摸他的脸,他也用脸蹭了蹭我的手心,“按照你喜欢的方式去生活。”

  “你的生命中不会再有我了。”我咬咬牙,“对不起。”

  我意识清醒地垂下手臂,只觉得身体轻飘飘的。

  ——我死亡了。

  胜己紧紧抱着我的尸体,我也久久没离开,我只是一俱灵魂,虚无缥缈,我什么也听不见摸不着,但我看见胜己,在我耳边说了一句话。

  我能猜到他说了什么。

  “我一直很爱你。”

  这是一封没有寄给我的信。即使现在鲜少见到,但我知道这是会给我的一封信。

  我还记得信里的一些话:

  ——这是一封寄给椽枫鹆魚的信

  或许你没有机会再打开这封信,但是我很希望你能知道一些事。

  从小你就跟在我屁股后面,我总是说要成为最强大到英雄什么的话,你总是像拍马屁一样,说我很厉害。其实我没有,欧尔麦特那样闪耀的英雄,我一定会成为比他更优秀的英雄,但是我知道,那个时候你早已不再,我想告诉全世界,我,爆豪胜己,爱你,我爱你,鹆魚。

  我从来没有这样叫过你,我以后也没机会了。

  “我爱你”我也很想说给你听,你以前告诉过我,情话要在爱人的左耳说。我也发现,我们的合照里你总是站在我左边,有时候你不能站在我左边时你就会想办法,一定一定要在我左边。

  我很遗憾,没能告诉你,我一直很爱你。这句话我要怎么说出口?我原本的打算是我们一成年就结婚,你不是说想嫁给我吗?我给你准备了戒指,真想替你戴上,我想看你为我穿婚纱的样子,我还想和你有个孩子。

  我常常想到我们以后的生活,要是我们真的有个家就好了。

  你也一直知道对吗?我一直很爱你——

  这是我最后听见的告白。

  后面的我听不见了,不久之前的战斗中,胜己都带着这封信,他说战斗后要给我一个惊喜。

  信封中还有一枚戒指,我在远处看着,看着他为我的尸体戴上。

  “我爱你。”

  就让这,做我最后的话。



轰焦冻*

  该怎么说呢,我从来没想过,能在最喜欢的地方遇到喜欢的人。


  他也喜欢小猫,我喜欢鱼。


  这片地方我常来,但总是见不到什么人,今天,我却遇到了轰焦冻。


  他的头发看起来好软啊,脸也白白的,异瞳像小猫。


  “轰君?”我站起身。


  “〇〇同学?”轰君看上去还是那样,面无表情,总让人猜不透他在想什么。


  我笑了笑,“我来喂鱼。你呢?也是吗?”


  他提着一袋面包向我走来,靠在我身旁坐下,我不禁心跳加速,脸都有些发烫。


  许久,他开口:“我来喂猫。”


  “轰君真是个温柔的人呐。”我笑着说。这是我的心里话,他总是不近人间烟火似的自己在一旁,安安静静的。认真的样子又很迷人,在我眼中的他心思细腻,重情重义,有礼貌态度谦和,像一个古代的书生,一心一意的安静君子。


  “你也是,”轰君开口说话,“你比我更温柔。”


  短短九个字,足矣。


  和轰君聊天很容易冷场,但我的心里好热,小鹿乱撞停不下来。


  “〇〇同学,我可以直接叫你〇〇吗?”


  我愣了愣,“这种亲密的称呼似乎不太合适吧?”


  轰君还是那样让人无法猜测,他依旧面无表情,“私下这么叫你可以吗?”


  “那我叫你轰可以吗?”我看向他,希望他不会同意又希望他同意。


  “可以,但我更喜欢你叫我焦冻。”他难得地笑了,“可以吗?”


  “可、可以。”我说话都结巴了,“焦、焦冻?”


  “我在。”他说道,我的心里已经为他这两个字狂跳十万次。


  他对上我的眼睛,死盯着地不肯移开目光,“〇〇?”


  我好喜欢他叫我的名字啊,要是能一辈子都听到就好了。


  “要是能一辈子都听到就好了。”我无意识地说出来了?!


  我羞红了了脸,赶忙别过去,“轰、轰君你不要误会,我、我只是觉得你声音很好听不喜欢说话可惜了…”


  我知道这样就是无厘头的狡辩。


  “我不是很喜欢说话,”轰君说道,“我喜欢叫你的名字,〇〇,为什么叫我轰君?可以叫我焦冻吗?”


  他更加靠近我,这让我本就不安的心跳的更快,更让人心动的是他把手搭在我头上,我转头面向他,可是还是不敢抬头。


  “可以看着我的眼睛吗?”轰君垂下手臂,抬起我的脸,我甚至能感受到他的吐息。


  我堪堪对上他的眼神,“你的眼睛好漂亮。”


  又下意识地说出来了?!


  在我逃跑之际,轰君拉住了我的手,“别走。”


  我的脸红得可以滴血了,根本不敢看他。


  “你是喜欢我吗?”轰君开口道,“〇〇,你是厌恶我还是喜欢我?为什么总想要逃离我的样子?”


  “因为轰君你太耀眼了,我好喜欢好喜欢才想要逃避!”


  我竟然这么大声?会不会吓到他?


  我唯唯诺诺抬起头,发现轰君一手捂着嘴,目光有些飘忽不定,更重要的是,他脸红了?


  要是轰君不来捅破这层纱,我估计我一辈子也不会表白。


  “轰君…焦冻?”我试探性问了问。


  “我、我也很喜欢〇〇!”轰君握住我的双手,非常用力但没有把我弄疼的力度,“非常非常喜欢!”


  我已经哭出来了,心里的悸动促使了生理的泪水,轰君看见我的泪珠落下,撒开我的右手拥住了我,把我圈在他的怀里。


  “焦冻?”我有些惊讶。


  他马上放开我,“对不起,我太激动了。”


  “没事,”我有些觉察尴尬,“今天是情人节。所以你是来告白的吗?”


  “是,”他大大方方承认,“我问了你的朋友,她们告诉我你在这里。”


  我“哦”了一声,他紧接着给我递来一盒精心包装过方盒子。


  应该是巧克力。


  我却没有准备礼物,我压根没想到我会受到喜欢的人的告白,更没想到自己去告白。


  “谢谢你,”我接过巧克力,“很谢谢你。”


  “但是对不起,”我说到,“我没给你准备礼物。”


  我有些自责,轰君就算不喜欢我,我也应该准备巧克力,我也该先迈出那一步。


  我是胆小鬼。


  “没事,”轰君说道,“对我你不要抱歉。今天是我唐突了。”


  “可以请你和我吃一顿饭吗?”我说到,“作为我的情人节礼物。”


  “好。”轰君一口答应。


  天气真好,心情也好得不得了,轰君最好,我最喜欢轰君了。


  明天见。


(其实还有一篇胜己的,但是在拖*晚点补上

  

评论(4)

热度(6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